上品协召开三届一次大会选出第三届理事会并更名
点击量:63      发布时间:2024-04-07 16:27:46


2021年1222下午,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在沪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全国各地228家会员单位参加了这次因疫情防控而采用的线下现场与线上视频相结合的会员大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调研员胡清颀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薛晓伟主持,并向大会作了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情况报告。接着,曹健会长作上品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1.jpg


图片来源:PLSC

曹会长回顾了自2017年至2021年来第二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指出这五年是中国自有品牌长足发展的五年,其中经历了前三年的百花齐放和后两年由疫情带来的艰苦考验。虽然外部环境一再变化,但协会坚持推进自有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初心不变,对自有品牌在中国成功发展的信心不变。

五年来,协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发展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发展新思路,践行发展新实践,在行业中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协会在业务转型,聚焦自有品牌上成绩斐然,如主办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展会规模增长明显,成立了自有品牌专委会(PLSC)、生鲜专委会、IP授权专委会等,获得了市商委和其他政府部门的赞赏与大力支持。

2.jpg


图片来源:PLSC
在PLSC的引领下,上品协会员队伍迅速壮大,会员从2016年的52家发展到如今的281家,会员企业遍布全国各省区市,覆盖了零售商、制造商、服务商和供应链企业,这些会员企业在协会的组织下,已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供销及品控体系,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零供对接和行业知识业务培训上,协会同样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五年来,协会相继在厦门、福州、青岛、烟台、南通、盘锦、台州、株洲、中山等地组织了15场零供对接会,喜迎200家零售企业,800家制造企业和1800名采购及销售人员,促成了4000余次零供交流;举办各类培训10场,累计为500名学员提供包括自有品牌、品类管理等零售专业知识的培训,为企业自有品牌人力资源提供了有效支持。

3.jpg

图片来源:PLSC

协会在开展行业调研和交流上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五年来连续完成4份《中国零售自有品牌调研报告》,出版了3期《中国自有品牌文集》,并与作者汤洋合作,改版加印了《赢在自有品牌》一书,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理论指引。

为推动中国自有品牌健康发展,协会与上海商学院联合成立了自有品牌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自有品牌领域的专业智库,现已出版《中国自有品牌发展研究报告(2021)》。

最后,曹会长指出协会仍要继续加强管理工作,以高等级优秀专业社团组织为榜样,认真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和自有品牌产业研究院的基础工作,不辜负全体会员的希望,抓住后疫情时期的市场机遇,努力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薛晓伟执行秘书长作协会第二届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并受第二届监事委托,作上品协第二届监事工作报告。

在会上,薛晓伟简要介绍了上品协2021年至2025年的五年发展规划,明确协会将以5A级专业社团组织为建会标准,致力打造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全球性行业服务组织;以“聚焦PB领域,服务PB会员,推广PB理念,传播PB文化”为工作宗旨,提升业内企业的经营质量和经济效益。重点做好协会规范化建设,夯实协会基础,加强数智化转型和品牌化建设,营造自有品牌生态圈,当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在五年内将协会评级上升到4A 级。

薛晓伟在协会更名说明和协会《章程》修订说明中介绍,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复,同意“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更名为“上海市自有品牌协会”,并对原协会章程中与更名相关部分和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了修改。

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和对协会《章程》进行修改等议案。

4.jpg

图片来源:PLSC

在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环节,来自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的总监票人张伟律师解释了投票规则后,大会进行了投票表决。最后,跨采(上海)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铮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肖路、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韻民、上海亚东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献礼、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自有品牌开发项目经理黄炜分别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欧陆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华快客便利有限公司、上海麦宝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欧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数字一百市场调研有限公司、永旺特慧优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达曼国际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京元食品有限公司、零号英雄(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这14家单位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单位。相比上届,本届理事会成员数上升了6家,这也顺应了协会快速发展的需要。

新理事会诞生后,薛晓伟被推选为上海市自有品牌协会秘书长。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霄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监事长,蝶恋花(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新峰、品自高(上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剑分别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监事。

新会长姚铮在履新演说时首先对上届理事会成员在曹会长带领下的辛勤工作和各个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积极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说,正是历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才为上海市自有品牌协会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姚铮回顾了协会诞生至今的曲折发展历程,表示将发挥全体会员的积极性,搞好协会工作,共同促进中国自有品牌事业的健康发展。

市商委胡清颀调研员在对大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的同时,向上海市自有品牌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协会要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调研,听取行业的呼声,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举办更多的诸如PLF展会、金星奖评选、发表自有品牌年度调研报告等活动;二是协会更名便于凝聚行业的力量,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协会可抓住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契机,依托五五购物节等商业节庆活动,更多地配合政府组织以促进销售,繁荣经济;三是协会要更加深入地引领行业发展,鼓励更多的线上线下电商企业发展自有品牌,发挥自有品牌行业组织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作用。胡调研员最后表示,市商委商贸行业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工作与发展,为上海创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共同努力!

5.jpg


图片来源:PL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