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C名企荟|本来生活网,为农人打造自有品牌的优质生鲜DTC电商平台
点击量:1065      发布时间:2021-08-20 10:57:11



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多点“在看”,喜欢的话也来分享

这样名企荟的推送才能出现在您的订阅列表里

跟您分享更多零售企业的自有品牌故事


本期名企荟正文:2489字,13图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PLSC名企荟




本来生活网
为农人自有品牌打造生鲜DTC电商平台

本来生活网在2012年7月成立于北京,是中国领先的生鲜零售及供应链整合者。本来生活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高品质、高性价比、种类丰富的食品,包括水果、蔬菜、肉禽、水产、熟食、粮油、母婴、零食、酒水、厨房用品等。其自有品牌不仅包括本来工坊、源禾种意、本姑娘,还包括李玉双、褚橙等农人自有品牌。7月7日,本来生活网在接受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采访时表示,本来生活网是为农人自有品牌打造的生鲜DTC电商平台

2012—至今


01
PART
“褚橙”的故事

2012年7月,本来生活网成立。实际上,在成立初期,本来生活就找到了褚时健,与其商谈“褚橙”谈合作事宜,希望能在平台销售“褚橙”。当时,本来生活网已经发现,因为“褚橙”的果树种植面积在不断扩大,也想尝试更多的平台试一试。经过一番真诚的谈判,2012年11月5日上午10点,“褚橙”在本来生活网上正式开卖。根据彼时后者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开售后的前5分钟平台即售出近800箱;最多的一个人直接购买20箱;一家机构通 过团购电话定了400多箱,24个小时之内销售1500箱。截至11月9日,已经卖出3000多箱,“褚橙”一炮而红。随后几年,“褚橙”逐步登陆诸如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940.png
褚橙

由褚时健栽培于云南的冰糖橙,属甜橙类。其形状为圆形至长圆形,颜色为橙黄色。含有大量维生素C,营养价值高,高甜低酸,果皮易剥离,中心柱充实,汁味甜而清香,无苦味。


“本来生活网实际上一个为农人打造IP或者自有品牌的孵化器。”本来生活网一位负责人对上品协说,“打造农产品自有品牌跟通常零售商所说的地域性自有品牌不一样(比如某某牌南汇8424、某某牌姚庄锦绣黄桃等)。就拿‘褚橙’来说,它是褚时健的个人品牌,也就是农人的自有品牌,并不是一个地域的品牌,因此我们不能叫它是‘云南橙’。”


本来生活网通过“褚橙”的成功运作,更加坚定了其力争做到中国最优秀的DTC生鲜电商平台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褚橙’这一农人自有品牌的打造,本来生活为农人开拓了生鲜的市场,不断丰富其销售渠道,最终达到农人自有品牌能全渠道销售的目的。”事实上,本来生活为农人打造自有品牌的同时,更是深耕DTC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3300.png

通过9年的打造,本来生活网不仅成功地将“褚橙”打造成为中国农产品的标志性品牌,农人自有品牌品牌化也逐步成为本来生活最独特的竞争力


深耕DTC电商平台
02
PART

本来生活对DTC体系总结为五点:第一、DTC赋能打造了一系列的优质农产品品牌,将共同推动中国农业产业品质和品牌升级。第二,切实通过消费侧反哺了生产侧。第三,促进先进农业科技真正有机会在中国落地试用。第四,完全变革的DTC流通渠道,将溯源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同时实现成本降低。第五,以销定产的DTC,让中国农业走出低质低价怪圈提供了可能性,从而进一步在生产组织方式上促进小农经济的改善。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932.png
本来生活网打造“三果志”

随着“褚橙”的成功,

本来生活网再接再厉,

推出了“柳桃”和“潘苹果”,

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三果志”。


对于农户而言,种植可能花10个月的精心培育(有些果树光育苗可能就需要3-5年),真正到果实成熟收割可能也就2个月左右的时间。往往就是这2个月的收成决定了农民的一年收入。因此,怎么卖、如何卖就成为不少农人困扰的问题。本来生活网希望通过打造DTC平台,让具有一定种植规模的农人自有品牌产品(其产品和市面上的同类型产品有差异性,消费者也愿意为此类农产品买单)卖得出去、卖得更好。

借助“褚橙”的成功案例,“太阳的小情人”脆香红库尔勒香梨、八心八箭冰糖心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名副其实的“柑橘皇后”象山红美人柑、偏执农人种的有机大米李玉双有机稻花香等,通过本来生活网的DTC打造,逐步被人所知、被人熟悉,其中李玉双有机稻花香开始从本来生活网独占平台逐步开始多渠道销售。“我们觉得是农人的自有品牌是属于农人自己,不管是生鲜电商还是零售商也好,都不应该独占它。但我们可以帮助农人通过DTC的培养,为他们打开更多的销售渠道。”该负责人说。

李玉双.jpg

未来,李玉双有机稻花香大米系列不仅在本来生活网销售,还会入驻京东、天猫等平台


03
PART
解锁更多自有品牌

本来除了农人自有品牌外,还有本来工坊这一属于本来生活的自有品牌,这是自本来生活创建初期就已经成立的自有品牌。随着企业的发展,本来工坊的产品越来越冗长,品类也越来越多。因此,本来生活将它进行了调整。本来生活在果蔬生鲜类的自有品牌现已有果千寻、本姑娘,并在今后的日子中,逐步将本来工坊中的果蔬生鲜转移至果千寻和本姑娘;粮油、肉禽、熟食类的自有品牌分别是喜满仓、源禾种意和质味;乳品休食类则是即诺和功福粽等。


微信图片_20210728103252.png

本来生活目前拥有超过400余个农产品品牌,其自有品牌也在进行战略调整


未来,本来生活将不仅继续细分不同品类的自有品牌,还继续深耕DTC平台,力争成为中国最知名的DTC生鲜平台,为农人打造出更多、更优质的自有品牌产品。

文中图片由本来生活网提供,如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删除。


NO.1
往期推荐
Historical articles

苏宁易购:用“苏宁质控”打造安心快消自有品牌



吉买盛ho-good:关注民生的自有品牌



利群股份:争当国内商超自有品牌的先行者



黄商集团:深耕大别山地标优品



《名企荟》一经推出,受到众多读者的热情关注和积极转发,为此,PLSC将与更多的企业合作,与大家讲述更多自有品牌的成功故事。我们欢迎各大零售企业说出你们的自有品牌故事,如需刊发,请联系以下PLSC工作人员:


联系人:王伟立

联系方式:13817206765

邮箱地址:23559211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