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消费趋势,PB引领消费新浪潮
点击量:1412      发布时间:2021-05-19 16:50:40
编者按:

2021年5月12日-13日,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受国际合作机构美国My Private Brand邀请,参加了由其组织的线上“自有品牌设计高峰论坛”。这是全球唯一完全专注于自有品牌之品牌经营和包装设计的专业活动。为期两天的专业论坛,旨在探索全球零售商拥有自有品牌和包装设计的未来。本次线上峰会由国际著名零售高管和具有专业影响力的设计领导者组成,为零售业提供了独特的视角,让行业经营者了解了紧迫的市场挑战、市场新兴趋势和包装的尖端设计,为自有品牌成为全球消费潮流的引领者提供了理论指导。



在品牌和包装设计上,PB品牌零售商正加大投入



“在品牌和包装设计方面,自有品牌品牌零售商正加大油门。”这是本次论坛演讲者的共识。


在“My Private Brand设计峰会”的首日,演讲嘉宾和2021年Vertex奖自有品牌设计大赛的主要获奖者都不约而同地强调了行业的进步。



来自The Giant Co.,的设计专家艾普莉·斯奈德(April Snider)说:“重要的是不要害怕突破极限。”该公司的创新精酿啤酒项目曾获得了最佳展示奖。



来自澳大利亚的Cole’s公司在演讲中强调了在坚实的开发过程中接地气设计的重要性。这家零售商因其KOI Escape自然健康和美容自有品牌赢得了Vertex出版商选择奖以及在2021年获评金奖。



市场经理Lisa-Marie Pejovnik说:“超市通常不被认为是高端个人护理产品的最佳消费场景。我们知道这一领域存在高端需求,所以我们与研究伙伴合作,了解是什么在推动护肤产品的消费者。”



自有品牌的未来在于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


自有品牌的未来在于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而设计必须扮演核心角色。

在“My Private Brand设计峰会”的第二天,参加活动的零售商们解释了他们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

活动的一个亮点为全食超市(Whole Foods)对于其自有品牌“365”设计理念的阐述。该自有品牌荣获美国Vertex2021年最佳零售商奖。这一荣誉来自于全食超市品牌对其365款产品的重新设计,其中包括了颜色、插图和其他元素的重新构置。



Whole Foods自有品牌总监托马斯·克鲁克汉姆(Thomas Crookham)说:“我们的设计团队用这些新造型做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他指出,顾客和商家团队的反应非常积极。

创新产品设计吸引年轻消费者


加拿大零售商麦德龙(Metro)和其代理商鸽子(Pigeon)在峰会上介绍了麦德龙如何通过举办大学生竞赛来帮助共同创造新产品设计,为未来做准备。

麦德龙的自有品牌品牌副总裁玛丽-弗朗斯·吉布森(Marie-France Gibson)表示:“我们在考虑增长的同时,必须关注新一代。”

毫无疑问,电子商务将成为自有品牌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线零售商Thrive Market的创意和设计高级总监Elise Crevier表示,现实情况下,零售商必须改善自有品牌产品在网上的显示方式。Thrive Market曾荣获Vertex奖,是出版商选择奖的获奖者。

“网上商品需要吸引眼球,”她说。“图案需要足够大胆,让人们点击并把物品放进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