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 会员自律公约
点击量:3539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6:50

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

会员自律公约

为了规范会员管理,保障会员合法权益,增强会员凝聚力,根据本会《章程》及有关政策法规,制定本公约。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严格按照核准的《章程》开展活动,不超越《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主动公开协会年度工作报告、业务活动、财务状况等信息,自觉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登记管理机关的管理和社会各界的监督,遵纪守法,遵章守纪。

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民主决策、民主选举和民主管理制度,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1、按规定召开理事会、会员大会,重大事项须按《章程》规定的程序表决通过,并按时向登记管理机会报告及备案。

2、按时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年度检查(每年331日前)。

3、恪守非营利原则,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使用经费,不接受任何可能对客观公正产生影响的资助。

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树立品牌形象。树立诚信自律,服务社会和行业的理念,公开社会组织的宗旨、业务范围、服务内容及标准、收费项目及标准,不乱收费、不搞价格垄断、不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

四、加强会员廉政建设,不行贿索贿,不以非法、甚至违法手段获取商机,切实维护公开、公正、公正的营商环境。

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始终把社会公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组织公益性原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做好事,多行善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

                                                                                                                                                                                                                                                    201812